磕某幻乙女,毛不易,秦霄贤,张若昀,阴阳怪气,骨语,刘宇宁,汪苏泷

【桀萤】那晚雨一直在下

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小镇里坐落着一座破落的小院,几十年也没有翻新过,勉勉强强可以住人。房主是个怪脾气的老头,一头乱糟糟的白发,如严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白发,半遮半掩,脸上的条条皱纹,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那双棕褐色的眼睛也深陷在眼窝里。没有人知道老头在等谁,更没有人知道老头其实是朔阳市警方通缉了几十年的逃犯------尚桀。

 

所有的一切都很平静,直到几十年前的那个夏天。那天是立秋,尚桀记得很清楚。天气闷热的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呼呼的空气好像凝住了让人极不舒服。夏萤尚桀两个人难得同时放假,两个人窝在家里。夏萤整个人都被尚桀圈在怀里,脸色显得苍白,整个人像是失了生气似的。“阿萤,要不我们去医院看看吧?”尚桀轻声询问怀里的人儿,“嗯?我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夏萤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又往尚桀怀里拱了拱。“那我去煮完粥,吃完再睡。你今天还什么都没吃,小心胃病又犯了。”尚桀的手一下又一下地轻拍在夏萤的背上,轻声细语地哄着夏萤。

 

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尚桀看了一眼“是局长”

“快接吧,可能有急事。”

“局长”

“尚桀,邻市发生了一起灭门惨案。嫌疑人是曾经被你抓住的邹力,那边希望你去协助调查。”

“好,我知道了,马上出发。”

两人靠的极近,电话里的内容夏萤也听的一清二楚,伸手轻轻推了推尚桀示意他赶快去吧。

“阿萤,你记得实在不舒服就让宋咪他们送你去医院,别自己一个人忍着。”尚桀临行前嘱咐道。

“我知道,我又不是个小孩子了。早去早回!”

“嗯”尚桀出门前在夏萤脸上落下了最后一个吻。

三天后,夏萤休假结束回了警局上班。尚桀那边的案子的就比较麻烦一点,嫌疑人没逮着,证据方面也毫无头绪。

 

夏萤回来接手的第一个案子是个妇女绑架案,已经死了几个人了。尸体被绑架犯扔在了附近的山沟沟里。由于尚桀不在,是张杰带的队进的山。

“我检查过了,这几个人的死因都是窒息而死而且死前都遭受了长时间的虐待殴打。”夏萤快速检查完了尸体向众人汇报了信息。

“不好了,张队!不好了!他们又扔了一具尸体出来。”一个警员急忙跑了过来。

“我告诉你们这些警察,给你们一个小时给我们兄弟两准备五十万现金和车放我们走,不然晚一分钟我就杀一个人”绑架犯叫嚣着,紧接着又是一阵妇女的惨叫声。

“好!我们会准备好一切但是你要保证人质的安全。”

警察和凶手对峙着,空气也越来越燥热……

“小张,英鸣你们两去准备车和现金”张杰立马下了命令。

很快,歹徒要求的现金和车都准备好了。众人的表情都很凝重,难道就这样放他们跑吗?

“我要的钱准备好了吗?我告诉你们晚一分钟我就送你们一具尸体!”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歹徒开始变得暴躁。

“钱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马上派人送进来”

“我不相信你们这些臭警察,让女的送进来。听见没有,我说让女的送进来!”

“张队,让我去吧!”宋咪主动请缨

“不行,你一没有实战经验而不会谈判,进去就是送死。”张杰一口回绝了宋咪。

 

“那我去吧,来的这些人里面就宋咪和我们几个检验科的是女人。我学过跆拳道,不会有问题的。”

夏萤理性又冷静,学过武功至少可以自保,确实是个不错的人选。

 

众人的目光都凝在了张杰身上,都在等他最后的决定。

 

“好,夏萤你去送赎金。”张杰做出了最后的决定。

看着夏萤提着箱子一步一步走远,他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心慌。

“夏萤”张杰叫住了她

 

“注意安全”

 

“嗯”

 

夏萤一步步走进工厂里,最里面是被锁着的那群女人,旁边只有一个人守着,另一人不知所踪。

 

“这是你们要求的五十万现金,车钥匙也在里面,车就停在外面你们随时都可以开走。现在可以放人了吧?”

 

一串钥匙被丢在夏萤脚边,歹徒趁着其不注意拎上箱子就往外跑。

 

夏萤没有选择去追捕而是先去救人。

 

崭新的钥匙穿插进锈迹斑斑的锁孔里,叽哩嘎啦的声音,仿佛是奏响了死亡的乐章。

 

 

“砰!”

 

去而复返的歹徒扔下了打火机,火苗蹿的很快,加上撒了一地的汽油,火焰很快就烧了起来向着夏萤蔓延。

 

“今天你们警察让我们兄弟两损失了这笔生意,我也要让你们得不偿失!!”

 

歹徒的脸映射在火光里,更显得扭曲。

 

熊熊的火焰肆无忌惮地扩张着它的爪牙,企图把所用的地方全覆盖在它的统治之下。

哭声,喊声,警笛声,一切嘈杂的声响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人们的恐怖感,紧张感被无限放大,黑暗中燃起的红光如同死神的召唤信号。

 

所有的被困妇女都被救了出来……

 

但夏萤的生命之花永远停止了,停在了26岁这个夏季……

 

尚桀从邻市回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总觉得不安便提前结束工作赶回来了。

一回来直奔他和夏萤的公寓。夏萤不在,心中的那抹不安愈加浓烈。

许是在警局有工作,他这样安慰自己。

等尚桀步入警局大门,杨局,张杰,宋咪,李学凯,英鸣只有所有警员都等着他。

“尚桀,对不起……夏萤同志于昨日下午三点二十六分牺牲了……这……这是……夏萤同志之前留下的遗书。”局长亲手将夏萤的遗书交到了尚桀僵住的手中。

 

“对不起,头儿!如果夏姐不替我去的话就不会出事……”宋咪说。

“是我这个总指挥没有照顾好夏萤”张杰说。

 

……………………

 

尚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张杰的脸,杨局的脸,宋咪的脸一一在尚桀脑中闪过,地上的酒瓶已经满地,但尚桀脑中还是很清醒。与夏萤的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好像她还在一样,手中还握着夏萤的遗书,他没有勇气打开。

 

“叮铃铃”手机铃声突兀的响了。

 

“你好,我是朔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医师。请问是夏萤小姐吗?”

“我是他丈夫。”

“是这样的,夏小姐前几天在我们医院检查,报告出来了。恭喜您了,夏小姐已经怀孕一个月了……”

泪水无声的划过尚桀憔悴的脸上……

 

当众人以为尚桀会至此消沉下去时,尚桀重新出现在了重案组,他申请自己来追查这个案子。

 

“尚桀我知道你心里的情绪,但是办案归办案,千万不要超出法律的底线”杨局望向尚桀,那双眼睛里如今是一滩死水。

 

重案组不眠不休地定位追查两个歹徒的位置,很快找到了两人的落脚点,尚桀是第一个冲出去抓人的。

 

最后他还是没有跨过心里的那道坎,他把歹徒带回了那个仓库,夏萤殉职的地方。他把歹徒绑在了铁柱上。他想知道夏萤死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没有人告诉他,没有人可以告诉他……

“是那个娘们倒霉,你们让我们损失了这一大笔钱,我怎么可以就这样放过你们!!我不甘心呐!”

“我们兄弟两走前锁上了仓库所有的出口。当火蹿起来的时候那些女人害怕极了,不过那娘们倒是挺有勇气的,硬生生拿起那把着了火的斧头砸坏了锁打开了门……”

“可是那群女人不讲义气啊,她们一个个都想着跑出去,一下子全拥在了门口。最后那群女人是全出去了,那个短头发的女人自己却被砸晕在了里面。再也没出来啊!”

尚桀红了眼,他提起身边的油桶。一片一片的洒在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泼在两个歹徒身上。

尚桀在他们眼里看到了害怕,他们不停地扭动着躯体,妄图挣开绳索。

“你们有没有想过她一个人在里面有多害怕,有多无助……”

 

火焰又一次吞噬了这座仓库,警察,消防员来的很快,警笛声浸染在了黑暗的夜色中……

尚桀丢下了警官证,隐藏了夜色中独自走向远方。

就如尚桀料想的,第二天通缉令布满全市

尚桀逃了……

 

他没想到这一逃就是几十年,他走过了很多城市,最后他来到了这里,这座江南的小镇。即使他如今老了,他还记得当年夏萤曾和他讲过,希望自己退休以后可以在这个江南水乡和自己最爱的男人养养花钓钓鱼。

 

天上的雨终于落了下来,滴在绿叶上,击在地上,打湿了尚桀的衣服和他满头的白发。

 

尚桀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他好像又看见了夏萤,还是26岁的那副模样。那样的好看……

 

在他逃亡的这几十年里,阿萤像是在怪罪他,极少入他的梦里,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阿萤了。

在那场雨里,破旧小院的主人逝世了,走的挺安详的,脸带笑容……

 

窗外天和地混混沌沌成了一片,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纷纷扬扬。

 

尚桀从梦中惊醒了,身边的被窝还有些余温人却不在。尚桀急忙下床寻人……

“尚桀你怎么了?怎么满头大汗的?”夏萤放下杯子走进尚桀。

“你去哪了?!”尚桀几乎是喊了出来。

“我就是出来喝个水……”夏萤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唔……”

尚桀吻住了夏萤,不同于往常,这个吻更加猛烈,掠夺着夏萤,不给她任何逃脱的机会。

尚桀重新将夏萤抱回床上,一遍又一遍的亲吻她,亲吻着她光洁的身体,在她身上挥洒汗水……

 

欢愉过后夏萤整个人都软成了一滩水,尚桀把她折腾的有点狠,身上满是吻痕,酸软无力。迷迷糊糊间问道“阿桀你怎么了?”

 

“我刚做了个梦,我梦见我没保护好你,你不在了。我永永远远的失去了你……”尚桀把怀里的人儿抱得更紧了些。

 

“傻瓜,瞎说些什么呢,我会永远守在你身边的”


那晚雨一直在下,床上相拥的两人拥的更紧了……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