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某幻乙女,毛不易,秦霄贤,张若昀,阴阳怪气,骨语,刘宇宁,汪苏泷

【明宝】半老红娘林队长

女王大人不说话:

刀太难捅……先来个欢脱的吧……道姑我要再构思一下……回去补一补逸瓶的梗   




以下,正文,第一次写,希望不要太ooc ooc是我的,糖是明宝的,刀是林涛的。







  秦明自从大宝回到了警局来上班,就绷不住之前那种冷面男神的状态,就像忍不住的咳嗽一样,偷偷的笑意总是从秦科长的嘴角冒出来。圆圆的眼睛也不总是瞪着的了,切开黑的属性也是越来越明显,尤其针对“欺负”林涛这件事。

    涛涛虽然本来就觉得自己在法医科的地位自从大宝来了之后从被怼变成了被男女混怼,但是秦明的怼一般都是淡淡的,冷冷的,轻飘飘的,最近突然加大了频率和力度,而李大宝的嘲笑也越来越明显越来越豪放。这wuli涛涛就不高兴了,怎么说我也是一队之长,在警局不说一手遮天,也是有一定地位的!但是这个地位被这一对男女压的死死的,宝宝的涛涛心里苦啊!!!

    所以,林涛决定,我!要!复!仇!

    但是,这两个人,轮知识层面,俩人属于最强大脑型,轮“阴谋诡计”,这两个人的脑子转的快的跟什么似的,我怕偷鸡不成蚀把米。俗话说,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要想打败这两个人,就必须找到他们的弱点。可林涛观察了这么多年,也没发现这俩人有什么弱点。反观自己还怕个老鼠怕个宝宝了。

    等等。宝宝?我对宝宝的怕是因为爱!这两个人表面不说,可是怎么看怎么都是在乎对方的!尤其是老秦,每次没事的时候连正眼都不爱看宝哥一眼,就拿着他那本《怪癖心理学》翻啊翻的,也没看他翻过几页。但是宝哥一出事,他急的样子可真崩人设,池子的事先不说。就说每次宝哥去相亲,总是拉着我和秦明去,秦科长看着淡定,事不关己,上次那个男的擦手的时候秦科长都快把他瞪出个窟窿了。那眼神,林队长看了想逃跑啊。就怕下一秒解剖刀就飞过去了。

   


 那就让大宝再去相一次亲吧!林·恶魔·涛露出了猥琐(划掉)狡诈的笑容。

   


周五的早上,林涛趁着秦明去停车的空档带着加了俩鸡蛋的煎饼跑进了法医室。“宝哥宝哥宝哥!”为啥要跑着去?能不跑么,这俩人天天就差24小时黏在一起了,自从宝哥出了一次事,别说迷你小吉普了,就连地铁公交都没坐过,上下班老秦接送,就怕再出点什么事。宝哥对此提出过抗议,但是都被秦科长“你有本事不上车,你有本事别出事”怼了回去。对此,林涛的解释是:闷骚的人,关心人都不会,活该单身!所以现在想跟宝哥“单独”聊聊,除了下班偷偷去她家,基本上是没戏了。林涛才不会大半夜的跑去李大宝家,这要是让宝宝知道了,跪十个榴莲也救不回来啊。再说,要是让老秦知道了……呵呵……

    “涛涛啊,你这一大早的干什么啊。不知道的以为有啥紧急案子了。”李大宝看着林涛,手里的煎饼。“这是给我的吗?”对于大宝眼里只有尸体吃的和秦明这三件事,林涛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把煎饼塞到大宝手里,

     “是是是,给你,特意给你加了俩鸡蛋呢!”

   “对我这么好,是不是有事求我?”

   “嘿嘿嘿嘿嘿……”林涛笑得很谄媚。

   “你……想干嘛?”吓得大宝赶紧啃了两口煎饼压压惊。

   “咳咳,宝哥,是这样的,我呢,有一个好哥们,从小玩到大的,但到现在还没个女朋友,那天我 给他看咱几个的照片,我这哥们一眼就看上你了!你看……是不是能见一见?”林涛一脸正直。

   “行啊你涛涛,你这从刑警队长一下变成半老红娘了?还给我介绍对象,你怎么对你那哥们那么狠啊?”大宝看着林涛,一脸鄙视

    “咳,这不是,老秦么。他最近老是跟我说怕你嫁不出去,我这一想,这不是正合适吗。再说了,”林涛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大宝的反应“我这哥们绝对不会因为你的工作而拒绝你的!条件也不错,你就去看看呗。谁安排的相亲不是相亲!”

        大宝一听说老秦居然总和林涛说怕她嫁不出去,笑脸一下就垮下来了。就连煎饼都放下了。还没来得及说话,秦明停好了车进来了。

         秦明看了眼林涛,又看了看大宝和她手里的煎饼,“煎饼这种垃圾食品以后还是少吃,营养含量和油脂含量比例严重失调,而且其中以地沟油为主。其中的调味料亚硝酸盐的含量更是超标。”

       大宝看了看他,点了点头放下了手里的煎饼。坐回到了自己座位上,这个时候林涛心里暗暗地爽啊,又不嫌事大的问了问秦明“老秦,你还记得我那个发小张和吗?你还见过的。”

        秦明正在思考今天大宝怎么这么听话,不怼我就算了,连反驳都没有。被林涛这么一问还有点蒙,

       “哎呀,就那个大高个,肌肉特别壮的那个!你之前还跟我夸过他。”林涛还比了比。

      “哦。我想起来了,怎么了?”之前看那个人肌肉发达,是跟林涛说过这个人看起来体格不错。

    “你说,他是不是挺好的?”林涛笑的一脸猥琐(划掉)(啊算了,还是不划了。)

        秦明一时间没明白林涛到底想说什么,翻开他的《怪癖心理学》淡淡的嗯了一句,就没再看他。林涛回头看看大宝也是低着头玩手机,不看他也不看秦明。林涛偷偷一笑借口有工作就离开了法医室。

       他幻想了一上午法医室会如何暗潮汹涌,李大宝如何气不顺的怼秦明。秦明又是如何一脸莫名其妙的怼回去。想到平时一起怼我的两个人今天会对着怼,心里就暗爽啊!哈哈哈哈!

     果然到中午吃的时候,大宝没有和他们一起吃,秦明和林涛久违的两个人坐在餐厅里吃饭,林涛带点小得意的看向秦明“咳,那个大宝呢?怎么没一起来?”

      秦明看了林涛一眼“她说要跟郑大姐看一份报告,就不和咱们吃了。”

   “哦~”林涛点了点头。准备开始计划的第二部分

   “那个老秦啊,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突然问你张和的事吗?”林涛故作神秘

    “前几天宝哥突然跟我说啊,几次相亲都是因为自己的工作黄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介意的,我呢,就跟他说我这个哥们单身人不错,而且不排斥这个工作,宝哥当时还没在意,今天不知道突然想起什么来了,又问起来我,我这不是让你也帮着看一看,我这个兄弟,适不适合宝哥。”wuli涛涛这瞎话编的啊。一套一套的。。

       秦明表面上看着没什么反应,但刚刚提到大宝主动问起林涛这个人的时候,那个慌乱的眼神自然躲不过我们林大队长的眼神。我们林队长当时就心软了,这俩人,看着谁也不在乎谁,其实比谁都在意对方,明明喜欢彼此为什么还拖到现在。他本来以为宝哥出院了秦明就该表白了,俩人该在一起在一起多好,虽然这样可能俩人还是会一起怼他,但是现在也没少怼啊!还能让他俩得到幸福多好!但是这俩人就跟受了刺激的蜗牛似的,就是不出壳。该上班上班,该合作合作,该怼他还是怼他。就是不走出那关键的一步,我们林队长着急啊。想想自己还是得送助攻。

         正想着,大宝打来电话。

     “喂,涛涛,我想了一下,你跟我说的那个人,既然你和老秦都说好,为了不让你们担心我的终身大事,我同意去见见!你帮我们约时间吧!”

        劈了啪啦撩了一堆话,林涛没顾得上插句嘴,那边秦明倒是也听得真切,淡淡的嘬了一口咖啡。

       林涛这就很尴尬了,本来是打算叫自己哥们帮着演场戏,吃个饭,让秦明吃吃醋,大宝别扭别扭就完了,结果现在自己决心要当个彻底的红娘把他俩拉拢到一起去了,结果大宝那边突然这么积极,秦明也没有反应了,该不会被自己搅黄了吧!

     不行,为了我好兄弟的幸福,得改变策略!涛涛计划2.0版出炉

      还是那个熟悉的餐厅,浪漫的几道菜。订了一束红红的玫瑰花。林涛分别给大宝和秦明发了具体时间地点的短信。和大宝说的是6点半,他接了他哥们直接去找她。告诉秦明今天还得去陪着把关,7点,他来接秦明。

     下班的时候,林涛来找秦明,秦明正想和大宝说今天就不送她了,大宝就拿起包走了出去,站在门口跟他俩说要去找下半辈子的寄托去了,今天不需要秦科长再送了,“可能,很快就永远不需要秦科长送了。”说完冷冷的看了秦明一眼就走了出去,

       再看秦明听了这句话,对着大宝离去的身影愣了很久,然后笑了一下,坐回椅子上。看向林涛“既然是你的朋友,今天是不是就不需要咱俩陪着去看了?”

    “哎呦我的祖宗哎,那哪行!你不去宝哥不就被放鸽子了么!”林涛赶紧上来拉秦明得手,差点把实话都说出来。吵吵嚷嚷的拉着秦明就跑了出去。

        六点五十的时候,俩人到了餐厅门口,正巧大宝电话打来“哎不是涛涛,你这朋友也太不靠谱了吧,这都二十分钟了,还来不来?不来我回家睡觉了啊。”坐了二十分钟的宝哥很生气。

    “来来来,宝哥你别着急。我这不是接他去么,堵车了。马上啊马上!”林涛跑到小角落里,躲着秦明接了电话,秦明以为是他的宝宝,也就没去看他。

   “老秦,刚才小黑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个文件我没签字,急着交,我先回去补个签字。你先去。我马上就来找你啊!”说完就跑着出去了,秦明只能自己推门进了店里。马上就有服务生招呼他。

     “有预约,林涛,两位。”秦明跟服务生说明。

     由服务生带着,推开包间门,“您好,就是这里,这位小姐已经等很久了。您先坐一下马上给您安排上菜。”

     “老秦?!你怎么来了?”大宝看着秦明,一脸惊讶。

      老秦“……”一脸蒙蔽。

     “不是,”看着服务员出去,大宝也不憋着了“你是怕我跑了,特意来盯着我相亲的吗?”

    “林涛他……”

   “是啊,他说他朋友马上就来。虽然宝爷已经坐了25分钟了,但绝对没有被放鸽子!秦科长您就放心吧!我不会嫁不出去拖累你的!”大宝憋了一天的话终于爆发了。

    “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明明是你自己着急,为什么要表现出一副为了我才来相亲的。是我逼你来的吗?”本来就因为大宝主动来相亲心情就不好的秦明也被一通指责逼爆发了。

    “可不就是你逼得!你天天跟林涛说怕我嫁不出去,这下好了,林涛都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天天我妈逼我还不够吗?我为什么要天天受这份气啊!”大宝已经要气疯了。

     大宝是个乖孩子,除了毕业时执意要选择做法医,基本上没有忤逆过家里的意思。家里人也是和和气气,一向尊重大宝的选择。但是面对着快30还没有谈恋爱的女儿,家里多少还是着急的。也有意无意的提过几次想让大宝换工作的事情,都被大宝推了回去,但是为了让家里人放心,妈妈每次安排的相亲都会去,即使是每次结果并不好,还可能会受伤,但是也是乖乖的配合了。好容易家里心疼女儿受委屈,有一阵没安排相亲了,林涛这又开始了,而导致林涛做这件事的原因居然还是因为秦明。



     大宝自己也以为池子那件事过去后,他俩的关系会近一步,然而除了每天上下班的接送,日常偶尔会送一些吃的给自己,他俩之间感觉并没有什么变化,而秦明做这些,不像情感的发掘,更像是……更像是愧疚和责任。自己自诩是一个独立的女生,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为自己的事情负责。思前想后,大宝决定,放弃这种模式,如果大家没有那份感情,还是早点说清楚的好,自己毕竟也是个女生,思想和感情都会细腻一点,这样下去,怕是自己越陷越深,反而给两人之间增添更多的负担。

     “秦明。”再抬起脸看他,大宝的脸上已经是泪痕斑斑,“有些事如果你觉得是负担,你可以不用做。我们之前那样,也挺好。我可以接受。”

       秦明沉默了很久,一分钟,两分钟,可能五分钟吧。一直没有说话。他在思考。平时高速运转的大脑现在已经转不动了,他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没明白。他知道林涛这一天的奇怪举动都是什么原因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林涛的安排,他知道今天李大宝没有相亲对象,如果非说有,那就是自己。但他不知道,他不知道李大宝现在有没有闹清状况,他不知道李大宝为什么会哭,他不知道李大宝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不知道现在应该和她作解释,还是表白。

      “叩叩,二位您好,打扰一下。给您上下餐。另外,这是您的花。”服务生本来想把花递给大宝,但是看了看情况,机智的把花递到了秦明的手里,还用眼神示意了秦明把花送给大宝。“您的浪漫双人情侣餐上齐了,祝您二位用餐愉快,百年好合。”说完贴心的退了出去,把门关上。

      “大宝,我……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是有些话,我今天不说,可能你以后也不会再给我机会说了。”秦明放下了手里的花,走到大宝面前。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女孩真倔,能和我顶着说顶着做的人,你是第一个。”

      “后来工作中我发现,你是一个很好的法医,你帮我解决了很多我解决的了和解决不了的问题。你是这个警局里,第一个我问你听明白了吗不是一脸呆滞的看着我的人。还能帮我向他们解释我的意思。你是一个很好的助手。”

      “再后来,我入狱,你不惜违反规定也要帮我查出真相。我很感动,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警察。特别特别好的那种。”

       “好了,你不要说了。”虽然秦明刚刚一边说一边替她擦了眼泪,但是听着秦明一张又一张的给她发好人卡。纵使她真的是个女汉子,也听不下去了,心里的痛苦远比之前行动中受的每一次伤都疼。她低头擦了擦眼泪就想离开这个地方。却被秦明拉住。

        “大宝,我还没说完。”

      “我不想听了。”大宝挣扎着就要往外面走。

       “大宝!大宝!”秦明按住挣扎的大宝,压住她的双手按在了墙上(没错,就是壁咚),不让她再乱动或者有机会跑出去,他今天一定要把话说出来。

     “之前那些,都是基于法医秦明的角度来说的,下面的话,是基于我,秦明,这个人的角度说的。”

 “你工作的时候很认真,低下头去写字的时候脖子上的绒毛很可爱。”

 “你思考的时候很好看,托着下巴的时候,手指的弧度很漂亮。”

 “你怼我的时候很可爱,一脸得意的样子让人看了很想弄乱你的卷发。”

 “你哄小孩子的时候很温柔,那种笑容我想即使我有一天什么都看不见,它也会是我的光。”

 “你故作坚强的时候,我很心疼。”

 “你古灵精怪的时候,我很想笑。”

 “你笑的阳光的时候,我心里也很暖。”

  “你哭的难过的时候,我也在下雨。你知道的,我很怕下雨,所以,我也很怕你哭。”



    “因为我不太会表达,不会和别人交流,很容易得罪人,还每天穿西装。但是,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我也很清楚我是怎么想的。我喜欢你,李大宝。你对于我,一直都不是负担,是光。是能赶走我心里雨夜的阳光。”

    “林涛喊我来看你相亲,每一次你失败的时候,你会受伤,我会心疼,但我也会偷偷开心。我盼着你因为这次的失败而停止相亲,然后继续待在我身旁。我觉得有朝一日,你会懂。所以我一直忘了说,对不起,是我不好,现在我说出来了,李大宝,我喜欢你,我爱你。和我在一起。”

    从来没听过秦明讲这么多话,也没听过秦明这样讲话。大宝一时间忘了反应。又被秦明的告白吓到,除了愣愣的流眼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秦明说完这一些话,自己的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他捧着大宝的脸,替她擦眼泪。“你愿意吗?和我在一起。”

       大宝看着眼前的人,泪流满面的样子,想想这段时间两个人的经历,其实她不是看不见每次秦明偷偷看她的小傲娇,也不是看不见秦明偶尔偷偷翘起的嘴角,也不是不知道每次秦明送她回家总要偷偷地在楼下看到她家的灯亮起来才走。他的感情,偷偷地,偷偷地一点点的渗入了两个人之中。只是今天实在太委屈了,才会忽略掉这些偷偷的小幸运。都怪林涛,居然设了这么个局害他俩。明天一定要和老秦一起,怼的他连宝宝都不认识他。

       想到这,大宝哭着哭着又笑了出来,也捧着秦明的脸给他擦眼泪。两个人又哭又笑的看着彼此,什么都不说,也是明白的。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还是说出来,比较甜。



     林涛站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声音,从争吵到哭泣,从哭泣再到甜蜜。纵使是一个一米八几的汉子,也留下了感动的眼泪,擦擦眼泪正想功成身退,却听见……

    “所以,咱俩是都被林涛给骗了?”

   “嗯,我想是。”

    “明天一早,我就回去铺解剖台。”

   “我准备刀。”

     林队长哭的更厉害了。

 

 

 

 

 

 

 

 

 

后续一:

林队长有几天没去法医室招欠了,一个是之前被两大法医收拾的张不开嘴迈不开腿的,不敢去了,再一个最近法医室光芒万丈,还都是粉色泡泡。他去了怕闪瞎他只为描绘宝宝美丽脸庞的双眼……想放假,想抱宝宝……呜……

后续二:

受到之前告白的影响,秦科长一天之间说了太多的话,直接的表现就是有一段时间没好好说话了,具体表现为:不管什么问题,能不回答的就不回答,能让助手解释的就让助手解释,能用一个字的就用一个字,能点头的绝对不“嗯”。对此除了李大宝,包括谭局在内的所有同事都不是很适应,虽说以前秦科长就是少言寡语吧,但是也没到这个程度啊,之前还能怼一怼小黑的“鬼打墙”呢,现在就差用手语了……虽说有大宝牌翻译器吧,但是这种偷懒还虐狗的行为,全局上下表示,羡慕嫉妒恨。

还有人回去问大宝,他这样你不觉得郁闷吗?说啥都没回应。

大宝笑意盈盈的回头看了看她家老秦,再看看问她问题的同事说,“可是我都懂呀!”

 

 

嘶……今天又是龙番市刑警大队牙疼的一天。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