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某幻乙女,毛不易,秦霄贤,张若昀,阴阳怪气,骨语,刘宇宁,汪苏泷

林sir探案实录

白石粼粼:

秦明X李大宝

如果OOC是犯罪,那我已经被林涛逮捕了

与演员角色及秦明本人无关 各种私设

 

#

 

虽然李大宝在深夜拜访前姑且先打了个电话当做是通知,但秦明还是没做好在大晚上穿着睡衣迎接她的准备。

他想象中的李大宝会施施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倚在门框边扬着“我来打扰你啦”的笑容,甚至手上还会拎着外卖小龙虾。秦明想他一定会拎着李大宝的领子把她赶到门外,蹲在门口吃完才能进来。可现在看来,现实显然不是如此。

对方低着脑袋站在门口,门打得太开差点撞到她的脑门。她慢吞吞的抬起头躲了躲,给秦明抛去一个苦哈哈的笑。

秦明侧身迎了李大宝进门,久久不见对方先开口,按捺不住问:“大晚上的来找我做衣服?”睡前李大宝一个电话飞过来,语气低落着说想找秦明做衣服。李大宝这个脑回路不正常,那同意了她现在过来的秦明又能比她正常多少。

“嗯,帮我做一身参加婚礼的衣服吧。艳压新娘的那种。”李大宝熟门熟路的跑到沙发上坐着,抱着靠枕好半天才吭了这么几句。

秦明盯着她,走过去探了探她的额头,手指冰凉涩得李大宝一个激灵。

“没烧。”

李大宝翻翻眼睛,撇开额上那只手,一旦开了口又没完没了起来:“我下周要去参加高中同学的婚礼,新娘是我上辈子缺德事做太多修来的冤家。”

“所以?”秦明回到自己的桌前找了找东西,背对着李大宝随口问道。

“她明知道我没男朋友还寄给我一张写着‘恭候李大宝小姐携男友光临’的请柬!她上辈子一定是话太多噎死的!”

秦明拿着皮尺走回来,他扬扬下巴示意李大宝站起来。对方有气无力的扔了手中的靠枕,大张双臂朝着秦明迎去。

这个动作的歧义太大,秦明下意识就跟着对方抬起了手臂,可她的身子明明是一个臂弯就能环紧的程度吧。等动作进行到一半他才突觉尴尬,再放下也只会显得动作路径奇怪,干脆多迈了几步绕到李大宝的身后,量了量她的臂长。

“上次不是量过尺寸了嘛,你没留?”李大宝问道。

“扔了,没想给你做第二次。”秦明说得风轻云淡,没看到身前的李大宝是什么表情,猜想也是嘀嘀咕咕的腹诽自己小气吧。

秦明回身记下数字,又蹲下身,手抵着李大宝的腰拉直皮尺到脚踝,手与衣料之间虚虚的隔着一根手指的距离。

李大宝垂眼看着秦明头顶的发旋,他睡前头发梳得松散,应该是刚洗过头,所以软软的耷在额前。她想了想今天白天见到的秦明,现下这个发型似乎比平日里梳得油光锃亮的偏分顺眼多了。

“哎老秦,你说我上马云爸爸租个临时男友怎么样啊?”她忽然灵光一现。

秦明正蹲在她身边瞅着皮尺上的数字,闻言便抬眼淡淡瞥了人一眼,道:“前些天林涛那边有一宗妇女拐卖案还没破。”

话是说完了的,李大宝等了半天都没听到后文,见秦明站起来拿笔记了尺寸才反应过来。

“哦。那找认识的人应该没问题吧,比如局里的?”李大宝掰着手指数了数,“小黑不行,和我不搭。林涛……人有宝宝了,我不能这样。”

接下来她把警局里可以想到的对象都列举了一遍,小赵小钱小孙小李她一个都没放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第一个提起来的居然是小黑,甚至都不是林涛。秦明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用“甚至”这个词,可能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李大宝和林涛的关系更好一点。

秦明直起身站在她的面前,整了整自己微有褶皱的睡衣,愣愣的看着她。

李大宝还以同样呆滞的目光,片刻后恍然大悟,抽搐着嘴角难以置信的说:“您不像我男朋友,像陪我去要债的。再加个林涛,咱是打手三人组啊。”

秦明随即明白了她是什么意思,可他却对自己这个似有若无的想法进行了否定。他抬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皱起的眉头足够夹死好几只苍蝇,一脸诚恳的望着李大宝。

“过来,量腰围。”他清清嗓子打破沉默。

李大宝局促的迈了几步向秦明靠近,秦明见她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有些无语,用皮尺绕过她的腰将人拉到自己面前来。李大宝踉跄两下,仰着身子,四肢俱是僵硬的一动不动。

秦明暗暗在心里叹气,他和李大宝之间好像真的有哪里不一样了,是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还有待确证。但人总是趋利避害的,他和李大宝不约而同的默认了这样的变化,并不打算解决或者拿到台面上来说。

一尘不变的默认铃声划破尴尬,李大宝推了推秦明,“你的手机?”

秦明四处看了一下,手上的动作没停,嘴上却说:“在你身后的桌上,谢谢。”

两人维持着量腰围的动作挪动到桌边,李大宝伸长了手去够,不是故意但也瞥到了来电人的名字。

“林涛的电话。”她递过去的时候顺口说道。

秦明伸手接手机的动作蓦地停顿了一下,复又把手机推出去,“你接。”他的语气有点不自然。

“为啥啊?不是,这不太好吧!?”

 

林涛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和他的宝宝吵架后依旧选择去到那个温暖的港湾。只不过这次他为了能看到那个港湾的好脸色,选择先打个电话向港湾报备一下。

“老秦啊,嘿嘿又是我,今天晚上去你家看球啊!”

“……你俩的夜生活比我想象的还要丰富啊。”尾音十转九个弯,戏谑的意味再清楚不过。

林涛愣住了,他把手机屏幕放到自己眼前仔细看了看,没打错啊。

“宝爷!?”

“是我是我,哎……哎哟疼疼疼,老秦你能不能有点轻重啊!”

我靠。

林涛觉得自己不太好,他是不是和宝宝吵完架之后精神失常了啊,抑或是产生妄想症了?他吓得把手机拿远了远离自己的耳朵,生怕再听到一些不该听到的东西,于是一个手抖就把电话挂了。

 

“你的腰比上次粗了0.2厘米。”秦明松了手上的皮尺,他绝对不承认他是在打击报复李大宝刚才说的那句话。

李大宝气急:“那也不能勒那么紧啊,我晚上吃的麻辣香锅都要被你勒出来了!”

 

#

 

做衣服的事敲定了,李大宝心里的事就落了一半,还有一半便是自己那个还不知道在哪儿飞啊飞的男朋友。但这不足以影响她的心情,乐观开朗的李大宝同志哼着小曲开着小吉普,高高兴兴的踏上去往警局的路。

才开到半途车就不对劲了,跟饿了的李大宝似的,肚子咕噜噜的直叫。李大宝没在意,往前开了不到半公里,她的小吉普就彻底咽气了。

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再往路边停一会儿交警叔叔就该来查她水表了。这时如果有救星出现,李大宝简直想要以身相许,如果对方肯收的话。她好不容易让秦明忘了那个“迟到的”,她好不容易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秦明口中的“李大宝”。

现在却再次毁于一旦。

显然,这个想法出现在李大宝看到一辆和秦明同款的车开到她身边之前。

“秦科长,您今天有什么要吩咐我的尽管说,小的一定鞠躬尽瘁。”李大宝此时成了个锯嘴葫芦,刚才想的那句以身相许现下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秦明帮她叫了拖车,示意她上车等。李大宝四下环顾,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而眼睛一亮,摆摆手就跑远了。等她再次回来的时候小吉普已经被拖走了,而她的手上拿着一个香喷喷热腾腾的煎饼果子。

李大宝拉着车门就想坐进去,没想到车门锁住了,她敲敲车窗让秦明开门。

“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的车里吃东西。”他摇下车窗悠悠说道。

李大宝在进车但不能吃东西和秦明抛下站在路边吃煎饼果子的自己疾驰而去之间抉择,她最后选择了上车。

食物的飘香登时溢满整个车厢,李大宝坐在副驾驶上一门心思瞅着自己手中的煎饼果子,试问还有什么是比能看不能吃更痛苦的?

她小心翼翼的进行了第一轮试探,“秦科长,你看我身体瘦弱,煎饼果子凉了再吃不好消化啊。”李大宝故作义正辞严的说道。

秦明不语,正视前方认真开车。

“咳,温热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胃部的血液循环,而温度明显低于体温的食物,则会暂时性地使胃部血管收缩,抑制局部血液循环,降低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的速度。”

“说人话。”敢情秦大法医也知道自己平时说的那些话都不是人听的。

李大宝摸摸自己的肚子,可怜兮兮说:“我是真的饿了。”

“吃完记得开窗。”

“真的?”李大宝有点惊喜,不禁再次确认。

“好话不说二遍。”

 

林涛刚走进办公室,屁股都没坐热就被一阵骚动惊到了,他逮住慌慌张张跑进来的小黑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秦科长和宝哥今天一起来上班了!”

“哦,大惊小怪。”

“不是不是,是秦科长开的车,他们俩一起来的!”

林涛沉默了,林涛惊讶了,林涛释然了。他在一秒钟之内就消化完了这段话,结合上次大晚上打电话的经历,他想他已经可以平静面对这件事了。

“去去去,还上不上班了,不上滚蛋!”他赐给小黑一记毛栗子,把人打发走了。

话音刚落他就见秦明和李大宝说说笑笑的走进了警局,当然,李大宝负责说说和笑笑,秦明负责走。纵然这样林涛还是从他们之间感觉出一些不对劲,他快步跑过去,勾搭上李大宝的肩膀。

“早啊宝爷。”

“早!”

林涛觑了眼秦明,将说话音量控制在对方能听见的范围内,八卦道:“你找到人陪你参加婚礼了吗?我上次把事跟我家宝宝一讲,她立马说帮你介绍几个靠谱的对象!”

李大宝迅速瞄了瞄走在前面的秦明,讪讪推开林涛。

“你的那个宝宝简直是皇上的纯元、楼下的小黑,到底有没有这号人物我们都不确定,介绍对象还是别了吧。”李大宝朝他摊摊手,“她啊永远活在你的嘴里。”

 

#

 

林涛因着事务繁忙又不是凶杀案,好几天没跟李大宝和秦明见上面。他今天处理完手上的事终于得了空,才跨进他们的办公室就觉得气氛有点说不上来的奇怪。

“宝爷不在啊?”不见李大宝人,林涛问道。

秦明正站在窗边看着外面大雨滂沱,听到林涛的声音便回身答道:“四十分钟前说出去吃饭。”

“还没回来?那么大的雨,兴许在哪儿等着雨小了再回来吧。”林涛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的,语气里竟带上了点安抚的意思。

林涛坐在李大宝的位置上转圈圈,余光看着秦明锁着眉头似是不安的样子,他心道肯定又是因为雨天。于是他连忙活跃气氛道:“那么多天不见我,老秦你也不跟我寒暄寒暄,不问问我最近在忙什么?”

秦明便按照他的话重复了一遍:“你最近在忙什么。”

“唉,之前刚忙完妇女拐卖案,现在又忙强jian案。都到了现如今的二十一世纪了,女性的社会地位好像还没我们想象的如此平等。”

林涛忙着唏嘘没注意到秦明的表情,等他再抬头看过去时秦明已经掏出了手机。

“怎么了?”

“李大宝也是女的。”

林涛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亲眼看着秦明给李大宝打了三个电话,这对秦明来说已经是难以达到的天文数字了。

秦明在办公室内来回踱步,来来回回好几趟,而林涛支着脑袋昏昏欲睡,终于忍无可忍:“老秦你能不能歇歇?是你的椅子上长了钉子还是你的屁股上着了火?”

“啥,老秦的屁股着火了?”轻快又带着笑意的女声飘进来。

林涛回头一看,李大宝一边抖落身上的雨水一边走进来,满眼的调笑在秦明身上打量着。

“哎哟我的宝爷您可算回来了!”林涛如获大赦,站起来迎接李大宝。

李大宝有点受宠若惊:“客气了客气了,怎么了啊?”

“宝爷你上哪儿去了啊,吃个饭那么久!”

“就,撸串儿啊!我看雨下得那么大就多吃了一会儿,活都在上午干完了,晚回来这么一点点不要紧吧?”

站在一边许久没开口的秦明突然出声:“那手机呢。”

李大宝闻言没了笑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湿漉漉的手机,悻悻说:“掉水塘里了。”

林涛扶额,用手掌遮去了整张脸拒绝看到接下来的事态发展。他从手指缝里看到秦明黑着脸走出去,李大宝则是满脸问号的看着自己。

“赶紧去哄哄吧……”林涛推了李大宝一把。

“啊?不是,他怎么了啊?”

林涛看着两人出去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他忘了说了,强jian案上午刚破。

 

林涛觉得他能理解秦明和李大宝瞒着大家谈恋爱的原因,警局人多嘴杂,在这种办公场所中萌芽的恋爱的确不适合往外说。可他们居然连自己都瞒着,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李大宝这次是怎么把秦明哄好的林涛不得而知,他现在只知道,这两个人也该来哄哄自己这个挚友了。

 

今天中午林涛再次婉拒了和李大宝秦明一起吃饭的邀请,李大宝只以为他又要撮合自己和秦明,心里有点说不出的微妙滋味。

两人酒足饭饱后一前一后的走回办公室,李大宝低头边走边看手机,一个没注意就一脑门撞上秦明的后背。她抚了抚自己的额头,刚想问秦明怎么不走了,忽然发现离开时灯还开得敞亮的办公室此时一片漆黑。

“小偷偷到警局来了!?”

倏地,办公室中央亮起一盏台灯,被人一掰,灯光直直的打在秦明和李大宝的脸上。李大宝眯眯眼睛觉得太刺眼,退了几步往秦明身后躲去。秦明这回倒是给面子,脚下一步没动,遮去了大半灯光。而坐在光源背后的人隐在黑暗里看不真切,可光是用头发丝想想也能知道是谁。

“坐下!阿sir让你们坐下!”一开口便暴露无遗了。

李大宝嘴里直嘀咕,她不知道林涛又是哪根筋搭错了。秦明倒是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模样,势在看看林涛还能玩出什么花样的神情。他在桌前坐下,推回台灯的光线,末了就见李大宝也在自己身旁坐好了。

“现在不是一定要你们说,但你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李大宝耸肩,说:“无话可说,我们啥事儿没犯说啥啊。”

“行,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林涛穷尽毕生演技,“说,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为什么瞒着不讲?耍阿sir玩是不是很有趣啊?”

林涛这几句话就跟一滴滚烫的热油落在心尖上,甚至还翻个面两面煎熟,外焦里嫩硬是烫得李大宝没了知觉。她悄眼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泰然处之临危不乱,可这时候她想看到的并不是这样的秦明。

“够了哈,再闹别怪宝爷我不给你好脸子看啊。”李大宝咽咽口水,半是搪塞半是打哈哈。

林涛随手拿出一沓旧文件往桌上一扔,几乎拿出了十足十的威慑力想耍个威风。“你们真当阿sir没脑子啊!这是啥,这是阿sir的脑子!”他指着自己脑袋的样子真够蠢的。

热意顺着脖颈攀到耳畔,李大宝不知道自己耳朵红了没,不知道在灯光下明不明显。她只觉心下一片兵荒马乱,干脆撂下一句:“神经病,你走错片场了。”

林涛有点意外,他只当是李大宝害羞了不好意思,转眼又看向秦明。

秦明整整西装站起身来,走到林涛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一言难尽,而尽在眼神流转之间。

“不是吧……你们俩没……啊?”林涛顿时赧然,挠挠自己的后脑勺无所适从起来。

“托你的福,煮熟的李大宝让你放生了。”秦明语闭重重捏了捏他的肩膀,林涛直觉可能再有下次就直接上刀子了。

 

这是林涛职业生涯中的一大污点,从此再也不为后人提起。

 

#

 

周末晚上李大宝参加完婚礼站在路边等车觉得有点冷,秦明给她做的礼服既好看合身又不失女人味,她很满意,就是不怎么保暖。她站在风中有些瑟瑟,直到一辆车停在她的面前。李大宝颔首表示满意,信手拉开车门坐进去。

秦明握着方向盘问她:“满意了?”

李大宝差点没憋住笑出声来,她现在和秦明是雇主和雇员关系,得端着点架子。

临了还是秦明陪她参加的婚礼,也并不是由哪一方先提出来的,而是秦明在李大宝出发前才把衣服送到人手里。李大宝换了衣服出来,打量清楚了今天的秦明,还是一身西装却怎么看都和平日里不同。秦明嘴上说是顺路送她,没曾想会是一路顺到了底。

秦明什么特别的都没做,与别人寒暄时他就静静站在李大宝身边,不言不语中就赚足了面子。李大宝乐得连连答应要请他吃饭权当付时薪给他了。

当时的秦明没接话,现下却说:“月结吧。”

李大宝正靠着窗户迷迷糊糊的将要睡着,窗外的灯红酒绿化在眼底越来越模糊。她听得秦明这一句也没清醒多少,呆呆问道:“怎么的呢?”

“申请转正。”

 

结案:两位犯罪嫌疑人所交代口供与本人亲眼目睹事实存在一定差异,暂予以保释,有待日后持续观察。

 


-FIN

 

 


评论
热度(115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屿° | Powered by LOFTER